昨天晚上九点半,市南交警宁夏路中队的民警在辖区内进行突击夜查,结果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查处了两名酒司机。
在金湾路检查点,10点钟左右,一辆黑色奥迪轿车驶入了执勤民警的视线。当驾驶员摇下开窗时,一股酒气随即扑面而来,交警立刻要求他下车接受常规检查。但是,驾驶员并没有立刻配合检测,而是在车里面点燃一支烟,猛吸了几口。经检测,这名驾驶员血液里的酒精含量是59.4毫克,属于酒后驾车。当交警要求“酒司机”刘某在结果上签字的时候,他却一直打电话而拒绝靠前。直到走出了离检查点500米左右的距离,才在检测结果上签字。随后,便将车扔在现场匆匆离开。
临近11点,澳门路普宁路检查点的执勤交警也查获了一名酒司机。当时,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在行驶至路口时突然减速。见到这种可疑行为,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拦截,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可是,面对精确地检测结果,驾驶员王某依然不承认自己喝酒了。话没说完,王某也将车丢在现场,快步离开了。而此前,这个检查点的执勤交警还发现,银河之星幼儿园的一辆校车存在问题。该车的行车证核定人数应该是9位,而车上却拉了15人,超员80%%。
这些违法驾驶员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而交警部门也表示,类似的突击检查将经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