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一条长约2米、重约300斤的大鱼受伤后在黄岛金沙滩搁浅,市民发现后立即展开营救。
早上八点,记者赶到金沙滩西侧的礁石区,看到这条大鱼长约2米、重约300斤,头部和尾部有多处伤痕,似乎已经奄奄一息。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很多市民一起把这条大鱼拖回了水中。不料当时正值退潮,大鱼刚被拖进海,又被海水冲了回来。如此折腾了两回,大鱼最后又搁浅在了金沙滩西侧的礁石区。七点半,开发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监督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找来了渔船帮忙。就这样,渔船拖着大鱼的尾部驶向了防鲨网外的深海区,截至目前,没有再接到它搁浅的消息。据渔政工作人员辨认,这条大鱼应该是一头江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但愿这条江豚能够平安无事。据我们了解,最近岛城频现江豚搁浅和死亡的情况,市民如果发现,请及时拨打热线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