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来看,眼下创城工作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岛城市民也投入到创城的热潮当中,但是在一些地方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今天有市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反映,威海路过街天桥上经常有小商小贩占路经营,行人都没法走路了。
下午一点多钟,记者在威海路天桥上看到,十多家商户一字排开,手机贴膜、生活用品、宠物售卖一应俱全,摊主们支着架子,弄个蓬帐,坐着马扎在现场招呼顾客。记者看到,借着人流量大,商户们的生意还都不错,可过桥的行人却非常郁闷。有市民告诉记者,走过街天桥就是为了安全,但每次看到桥上拥挤的空间和乌压压的人群,就打消了上桥的主意而选择从桥下过马路。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北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他们管理的老难题了,虽然天桥上不允许摆摊,但总有那么几个固定的商户,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在执法人员的规劝下,商户们陆续收摊离开,现场留下了大量的垃圾纸屑,执法人员无奈的告诉记者,每次商户撤离时,他们都要再联系街道以及环卫的工作人员,对桥上卫生进行打扫。
从片子中我们也能够听出城管执法人员的无奈,这种打游击的方式不仅执法人员受累,商贩们做生意其实也不能安心。既然城管部门已经给这些商贩一个安心经营的场所,这些人为什么就不听呢公众利益和少数人的私人利益孰轻孰重不言自明,既然天桥上不允许摆摊,有关部门就应该严格执法,与此同时,也希望那些侵占公共场所的摊贩能够主动撤出,还天桥一个安全洁净的环境。